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中心牵头承担《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培训教材》编制任务

发布时间:2018-07-04|| 【关闭窗口】

20185月,国家密码管理局向我中心下达《<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培训教材>编制课题任务的通知》,要求我中心牵头组织编写《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培训教材》,认真落实有关安排,深入研究教材框架和体系内容,编制专业化培训教材。课题负责人是马原副研究员。

该教材编制的目的是为了满足重要网络和信息系统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工作的需要,确保密码正确、合规、有效的使用。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普及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相关知识,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为主管部门开展相关培训工作提供重要帮助。

我中心长期从事信息安全和密码学研究工作,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对商用密码应用和安全性评估工作有深刻的理解,也是全国首批通过认可的密码应用安全性测评机构。按照课题任务要求,我中心将组织精干力量,充分发挥现有优势,高度重视教材编制任务,与相关密码产品单位和测评共同合作,精心组织、深入研究、细心编写,保质保量完成教材出版工作。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