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室人员赴长沙参加第四届密码分析前沿论

发布时间:2018-07-04|| 【关闭窗口】

2018622日,我室孙思维副研究员、史丹萍助理研究员、杨倩倩、刘刚、魏曼、魏子豪、张英杰、魏荣师生共8人参加由国防科技大学主办的密码学沙龙——密码分析前沿论坛,孙思维副研究员受邀做报告。

本次论坛共邀请8位国内密码分析领域的优秀学者来做报告,除了孙思维副研究员做的《密码算法的硬件优化实现——以SM4为例》之外,还有所内的刘美成副研究员所做报告《Correlation Cube Attacks: From Weak-key Distinguisher to Key Recovery》,宋凌助理研究员的报告《Boomerang Connectivity Table: A New Cryptanalysis Tool》,包珍珍助理研究员的报告《A Survey on S-box Design》,以及信息工程大学崔霆教授的报告《基于yoyo game的秘密变换恢复方法简介》,华南师范大学龚征教授的报告《面向白盒实现的“轻量级”分组密码算法设计》,北京理工大学王安教授的报告《国际侧信道攻击实例案例综述》,和国防科技大学孙兵教授的报告《Quasi-linear Cryptanalysis》。各项报告均是各位学者近期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涉及到了各项密码分析技术,同时也包含了密码算法的硬件设计、实现和攻击,兼顾了理论与实际。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而充实,报告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会后我室师生与各位学者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