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室人员赴比利时参加 FSE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0|| 【关闭窗口】

2018年3月4日至38日,我室马原、朱双怡和宋凌参加了在比利时布鲁日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国际快速软件加密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ast Software Encryption, FSE 2018)。FSE是由国际密码研究协会(IACR)支持主办的四个专题会议之一,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将其列为信息安全方向B类会议。会议内容涉及分组密码、流密码、加密认证方案、哈希函数、消息认证码等对称密码方案的设计与分析工作,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参会。

朱双怡在会上做了题为“Analysis and Improvement of Entropy Estimators in NIST SP 800-90B for Non-IID Entropy Sources”的报告。该工作由博士生朱双怡和教师马原,陈天宇,林璟锵,荆继武合作完成。该项成果也是我们继在亚密(AsiaCrypt 2016)上指出NIST SP 800-22存在缺陷并给出改进方法后,对NIST随机数标准的又一次重要改进。这一系列成果体现了我们在随机数安全研究方面的突出研究能力,我们也将持续推动这些成果在我国随机数标准中的推广和应用。

宋凌在会上做了题为A Security Analysis of Deoxys and its Internal Tweakable Block Ciphers的报告,该工作是对认证加密方案Deoxys在相关密钥下的差分分析。宋凌另有两篇论文被该会录用,题目分别为“Key-Recovery Attacks on Full Kravatte和“Security Analysis of SKINNY under Related-Tweakey Settings

报告结束后,我室人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密码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