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室学生高媛媛、郑凯燕赴葡萄牙参加国际会议ICISSP 2018

发布时间:2018-02-02|| 【关闭窗口】

2018122日至24日,我室博士生高媛媛、郑凯燕参加了在葡萄牙丰沙尔(马德拉群岛)举行的第四届信息系统安全和隐私国际会议(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Systems Security and Privacy)。本次会议由国际组织INSTICC主办,旨在为各研究人员和从业人员建立一个交流点,以解决与信息系统有关的安全和隐私保护挑战,包括技术上、社会上相关问题。此次会议分别邀请了瑞典Kaspersky实验室的高级安全研究员David Jacoby和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教授Ross Anderson就安全业界的乐趣、利益、可持续性等问题进行报告。

会上,我室学生高媛媛、郑凯燕与来自欧洲各国的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其中,高媛媛对论文《Preservation Property with Relative Error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内容进行了介绍,用相对错误改造概率保持属性并且优化高斯采样算法以及基于一般格和NTRU格的IBE方案。而且与其他国家学者对格密码问题进行了简单探讨。而郑凯燕做了题为《Encryption Schemes Based on A Single Permutation: PCBC, PCFB, POFB and PCTR》的报告,该报告讨论了如何用一个具有良好密码学性质的置换来设计加密方案,并给出了4个具体的加密方案。这4个加密方案在使用不重复Nonce值时能够抵抗相关密码攻击和逐分组适应性攻击。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