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室人员参加2017亚洲对称密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关闭窗口】

201712月9日至11日,我室孙思维、宋凌、史丹萍参加了2017年对称密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和国防科技大学主办,在湖南长沙召开,为推动密码学研究和信息安全相关领域的发展与交流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研讨会包含邀请报告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本次培训邀请密码学界著名专家学者王美琴教授、王磊专家,Patrick Derbez,Tetsu IwataYu SasakiYosuke TodoNicky Mouha等人。会议报告了对称密码分析的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分组讨论。来自NISTNicky Mouha做了“Finding Bugs in Cryptographic Hash Function Implementations”的报告。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的宋凌做了“Conditional Cube Attacks on Keccak-p Based Constructions”的报告。山东大学的王美琴教授报告了”Automatic Search of (Related-Key, Impossible) Differential and(Zero-Correlation) Linear Trails for S-Box Based Ciphers with STP”的报告,促进了各位学者的交流。

该会议吸引了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教授等,学者们相互之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该会议对提高对称密码学术研究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