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室学生参加ISC2017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3|| 【关闭窗口】

我室博士生杨学轶、硕士生蔡小孩参加了第二十届信息安全会议(ISC2017)。ISC201720171122日至1124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本次会议由越南德国大学主办,会议议程涉及信息安全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多个方向,包括后量子密码学、对称密码、访问控制、网络系统安全、软件安全、移动终端安全以及攻击等。

本次会议上,博士生杨学轶做了题为“How To Make Information-Flow Analysis Based Defense Ineffective: An ART Behavior-Mask Attack”的报告。该工作发掘了当前Android系统最新的ART运行时存在的安全性缺失,并对运行在ART上的应用程序进行了一系列的攻击。这些攻击实现了在不修改代码的前提下对程序信息流的篡改,使得恶意软件将可以轻易的绕过传统的信息流分析技术,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一些保护手段来针对新运行时下出现的安全隐患。

硕士生蔡小孩做了题为“Enforcing ACL Access Control on Android Platform”的报告。该工作通过移植Linux中的ACL访问控制到Android,在原有Android访问控制机制的基础上添加了新的访问控制机制,从而实现更加细粒度的权限管控。该工作提出的方案不影响应用的兼容性,并且对整体性能的影响较小。

会议期间,我室学生还与来自中国、日本、丹麦等国家的学者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