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我室人员参加ICICS 2017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3|| 【关闭窗口】

2017126日至8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以及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The 1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Security在北京举行。我室学生黎火荣、李昌婷、程王钊、张道德、李杰、刘加宁以及四部员工沈嘉荟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室博士生黎火荣作了题为“SSUKey: A CPU-based Solution Protecting Private Keys on Untrusted OS”的报告。该工作利用Intel SGX在不可信的OS上保护用户私钥,并采用门限密码的方法有效的缓解了侧信道和回滚攻击对Intel SGX的威胁,增强了私钥在不可信OS上的机密性和完整新。李昌婷作了报告“A Plausibly Deniable Encryption Scheme Utilizing PUF's Thermo-sensitivity”和“A PUF and Software Collaborative Key Protection Scheme”,分别在基于物理不可克隆函数的密钥生成基础上,提出了利用PUF的热敏性来实现的可否认加密方案和将设备固件通过PUF与私钥紧密绑定的密钥保护方案。程王钊则作了题为“High-Performance Symmetric Cryptography Server with GPU Acceleration”的报告。该工作创造的性的利用GPU加速对称密码服务器性能,将SM4实现速率提升到535.68Gbps,是目前最快的SM4实现,获得了与会专家的肯定。张道德作了“Towards Tightly Secure Deterministic Public Key Encryption”和“Compact Hierarchical IBE from Lattices in the Standard Model”的报告,分别基于判定性高次剩余构造紧安全的确定性公钥加密方案和基于学习问题构造紧参数的层次性身份加密方案。李杰作了题为“Compact (Targeted Homomorphic) Inner Product Encryption from LWE”的报告,该工作从提高内积加密方案的效率出发,采用了向量打包技术,降低了公钥和密文尺寸,同时该方案可以满足对目标的 f做同态运算,更好的满足云计算环境下的应用场景。硕士生刘加宁做了题为“Solving Discrete Logarithm Problem in an Interval Using Periodic Iterates”的报告。该工作提出一种求解区间离散对数问题的改进Pollard's kangaroos算法,借助区分点判断条件和预计算有效降低了Pollard's kangaroos算法的跳跃代价。

此外,四部员工沈嘉荟还作了题为“An Efficiency Optimization Scheme for the On-the-fly Statistical Randomness Test”的报告,该工作首次针对实时检测随机数随机性的测试集,提出了一个效率评价模型和一个序列优化架构。效率评价模型中提出了三个表征测试集效率的参数,分别为覆盖率、独立性、时间消耗,利用参数分配算法,将三者有效的统一;序列优化架构中基于三个评价参数,对每个测试的贡献进行量化,基于量化值对测试集中的测试序列进行重排优化,从而提高整个实时测试集的效率。整个实验结果对经典的NIST SP 800-22测试集提出挑战,结果引起了多个与会人员的兴趣,并针对时间消耗的定义,优化架构实时性的体现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探讨。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