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Keccak杂凑函数约减轮碰撞攻击

发布时间:2017-10-20|| 【关闭窗口】
时间:2017年10月21日(本周六) 上午9:30
地点:信工所第三研究室二楼教室或展室
报告人:乔珂欣
报告题目: Keccak杂凑函数约减轮碰撞攻击
报告简介:介绍了Keccak杂凑函数的 5 轮碰撞攻击方法和结果。通过将杂凑函数中的非线性部件 S 盒在仿射子空间上进行线性化的原创性方法,构造了两轮代数连接器,配合 3 轮差分路径,得到了 5 轮 SHAKE128 和两个 5 轮挑战赛版本的实际碰撞,并理论上降低了 5 轮 KECCAK-224 和一个 6 轮挑战赛版本的碰撞攻击复杂度。
报告人简介:2012年于山东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于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专业为信息安全,研究方向为对称密码学,主要从事分组密码、杂凑函数的差分分析研究。现于北京银联金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从事芯片侧信道方面的研发工作。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