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Grover量子搜索

发布时间:2017-10-08|| 【关闭窗口】

报告人:孙晓明研究员

时间: 20171010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点:信息工程研究所4303会议室

内容提要:量子计算是一种利用了量子力学特性进行计算的新型计算模型,已经在多个计算问题上展示出了超越经典计算机的计算能力,例如Grover量子搜索算法能够在$\sqrt{n}$的时间内在一个大小是n的无序数组中搜索特定的元素。在这一报告中我们将回顾Grover量子搜索算法等的发展历史,并简要汇报我们最近在搜索问题的精确量子算法设计和分析方面的一些工作进展。

报告人简介:孙晓明,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算法与复杂性,量子计算,社交网络,判定树复杂性等。曾获首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密码创新奖二等奖,入选万人计划首批青年拔尖人才。目前担任CCF理论计算机专委会副主任,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还担任JCST, 软件学报,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等杂志编委。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