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第六届IEEE通信和网络安全会议(IEEE CNS 2018)在北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0|| 【关闭窗口】

2018530日至201861日,第六届IEEE通信和网络安全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 Security, IEEE CNS 2018)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圆满召开。IEEE CNS的定位是与IEEE INFOCOMM相当的IEEE ComSoc核心会议,是信息安全的旗舰学术会议之一,学术水平相当于CCF-B类会议。本次会议由IEEE通信协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ComSoc)筹备发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作为会议承办单位,来自世界各地学术界、产业界、信息安全从业者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国内外通信与网络安全领域相关问题如无线网络安全、隐私保护、云计算安全、物联网安全、身份鉴别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进行共同交流和研讨。会议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共181篇论文,最终收录51篇论文,录取率为28.18%。在为期三天的会议日程中,除了常规会议外,还在530日安排了四场关于系统安全和漏洞、网络物理系统安全、物联网攻击和防御、云安全及隐私的workshop531日及61日两天为主会,我中心荆继武研究员作为大会主席,在531日的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所有论文录用者分为两个技术分会场分别对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会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除各个主题的作者进行报告外,会议还邀请了哥伦比亚大学的Moti Yung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Vern Paxson教授做主题演讲,两位专家针对目前企业及全球生态系统中面临的最新的挑战进行介绍,并分享了面对这些挑战可能的研究途径和思路。另外,会议还安排了15名论文作者以海报形式对研究成果进行分析讨论,并且设置了针对智能系统和安全保护相关的专题讨论环节。整个会议日程充实饱满,为通信和网络安全领域的研究者、实践者、政策制定者、用户提供了极好的安全和隐私相关的思想、技术、工具、经验交流的平台。

我中心共有三篇论文被大会录用,博士生潘适然、董建阔、王明月在会议上分别对安全高速外包计算方案、密钥交换算法高速实现方法、安全双因子认证方案进行了交流,研究成果得到各国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IEEE CNS2013年启动,一直由欧美国家承办。DCS中心争取到了IEEE CNS 2018的承办权,首次将该旗舰会议引入到中国,这对于促进国内和国际信息安全学术和交流、提升我国在信息安全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DCS中心在积极筹该会议的同时,担任了多项该会议的重要任职。其中,中心主任荆继武研究院担任大会主席,林璟锵、刘丽敏、王琼霄、马原分别担任研讨会联合主席、本地协调委员会主席、财务联合主席、网站联合主席。本次会议我中心共有30余名研究生参与会议的志愿者工作,为大会的圆满顺利召开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内容精彩丰富,集中展现了通信与网络安全领域新技术、新方向,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了通信与网络安全领域技术的交流与发展。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