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实验室人员参加ISO/IEC JTC 1/SC 27 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4|| 【关闭窗口】

2018416-424日,我实验室刘丽敏高级工程师、王鹏副研究员、路献辉副研究员参加了在武汉东湖宾馆举办的ISO/IEC JTC 1/SC 27 工作组会议。SC 27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的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JTC 1)中负责制定国际信息安全标准的技术组织。ISO/IEC JTC 1/SC 27 工作组会议(会议英文名称ISO/IEC JTC 1/SC 27 Working Groups Meeting)是国际上信息安全前沿技术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两次。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法国、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成员体约260位外国专家和70位国内专家。

此次参会,刘丽敏、王鹏和路献辉以WG2工作组专家身份参与ISO/IEC JTC 1/SC27WG2密码与安全机制工作组的会议。刘丽敏以编辑的身份汇报了包含我国SM4算法的《Amendment 2 to ISO/IEC 10118-3》的意见处理情况。经讨论后,本次会议一致同意最终决定ISO/IEC 10118-3的补篇进入第一版DAM阶段。王鹏对祖冲之算法的背景、新特征、安全性、性能、工业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和与会专家就祖冲之算法与ZUC-256的区别、立项动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经过讨论,会议决定成立新的研究项目《Inclusion of ZUC in ISO/IEC 18033-4》,项目报告人为王鹏,联合报告人为刘丽敏。路献辉参加了后量子密码算法的相关项目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还通过了包含SM9算法的两个新研究项目:《Inclusion of SM9-IBE in ISO/IEC 18033-5》和《Inclusion of SM9-KA in ISO/IEC 11770-3》。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