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鉴别与授权工作组(WG4)2018年第一次会议周在武汉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 【关闭窗口】

 2018414-16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鉴别与授权工作组(WG42018年第一次会议周在武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承办。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教育中心(以下简称DCS中心)作为WG4工作组的组长单位及标准的制定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外,WG4工作组组长荆继武研究员、WG4工作组秘书刘丽敏、吕娜以及DCS中心的王琼霄高级工程师、江伟玉助理研究员、宋利、赵欣怡等人于2018415日下午参加了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论坛。

 WG4工作组本次会议周的主要工作如下:

 (1)发布了《电子认证2.0白皮书》

 414日上午,《电子认证2.0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由WG4工作组秘书处组织编写,经全体成员讨论共同编制而成。白皮书探讨了网络快速发展带来的电子认证技术新需求与新挑战,分析了电子认证2.0时代的技术特点变化,提出了在新形势下我国鉴别与授权标准体系的发展设想,并推动电子认证2.0发展,带动我国可信身份生态体系建设和我国身份服务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WG4工作组组长荆继武研究员在国际网络安全标准化论坛上对该白皮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

 

 

 (2)讨论和审议了7项立项项目建议

  会议讨论和审议了7项立项项目建议,经过工作组技术初审,建议立项7项。

 (3)讨论和审议了5项在研标准

 会议讨论和审议了5项在研标准,其中建议形成征求意见稿4项,建议形成送审稿1项,建议提交秘书处组织验收1项。

 (4)召开了标准专题技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有关《采用二维码的证书申请和应用协议》、《防伪数字发票格式规范》、《信息安全技术 基于可信环境的远程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安全技术要求》标准的专题研讨会,会上来自中科院DCS中心的张令臣博士、东港股份有限公司的洪普君经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刘军做了技术报告。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