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室人员参加RSA 2017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1|| 【关闭窗口】

2017年2月13日至19日,我室马原助理研究员和贾仃仃助理研究员赴美国旧金山参加了RSA2017(会议英文名称RSA Conference 2017)国际会议。RSA会议是世界上最大的信息安全类国际会议,现在发展到每年举办四次,其中以在美国举办的最大最为全面,此次会议由RSA公司主办,会议展示了安全行业的技术趋势与指标,除了研究机构外,还有安全行业相关的众多公司参会。

今年的RSA会议密码学分会包括公钥密码学、对称密码学、侧信道攻击、后量子密码学、随机数分析等方面的论文,并包含密码学和后量子两个座谈会,由Paul,Rivest,Shamir,Adleman,Boneh等著名学者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吸引了来自多个国家的参会者。在会议中,马原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On the Entropy of Oscillator-Based True Random Number Generators”的报告,针对基于振荡器的真随机数发生器,对目前的熵检测方法进行全面的评估,对它们的准确性和适用性进行了深入研究。贾仃仃助理研究员作了题为“Constructions Secure against Receiver Selective Opening and Chosen Ciphertext Security”的报告,对同时满足接收方可打开和选择密文安全性的方案构造进行了探索,给出了一般性的框架构造,并证明了具体高效的方案能满足这一更强的安全性。 会议期间,马原和贾仃仃与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的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