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室徐海霞副研究员一行2人赴福州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21|| 【关闭窗口】

2016年12月9日至12月11日,实验室徐海霞副研究员和硕士生付烁赴福州参加了由福州师范大学主办的秘密分享与安全多方计算研讨会。

秘密分享是安全多方计算中多个协议的重要原语。安全多方计算是网络空间安全与隐私保护的关键技术,为安全协议的设计提供一般性解决方案,能够从理论上解决协议存在性的问题。会议旨在为国内安全多方计算研究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交流安全多方计算领域最新研究动向和成果,探讨安全多方计算研究与应用所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和研究新方向。

本次会议徐海霞副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安全多方计算及其在电子货币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详细的介绍了安全多方计算的背景、设计思想以及安全性证明,以普适复合的承诺方案为例,介绍复杂运行环境中安全多方计算的安全模型、安全需求,并以比特币为例,介绍了安全多方计算在比特币系统中的应用。

与此同时,我室师生与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福州师范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的老师与研究生围绕秘密分享的效率、安全多方计算的工具及应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