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DCS中心四支部成功举办“践行十九大精神,重走平北抗日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 【关闭窗口】

201855日,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弘扬抗战精神,让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也为了激发和强化党员同志的中华民族精神,夯实和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基础和精神动力,我中心四支部组织举办了“践行十九大精神,重走平北抗日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园,并进行了主题拓展活动。

早上7:30从玉泉路出发乘坐班车前往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园。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园是由烈士陵园、纪念碑、纪念馆三部分组成,该纪念馆展示了19333月至19459月期间,平北军民反抗日军侵略的史实,我们看到平北抗日先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他们跟着共产党义无返顾,舍生忘死;在战场上,勇敢杀敌,不怕牺牲;在敌人的监狱和刑场,坚贞不屈,视死如归;在工作上,严于律己,忘我无私,廉洁奉公;在生活中,不怕困难,甘于清贫,以苦为荣。

下午我们组织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项目主要有“超音速”、“荆棘取水”和“神笔马良”等。活动中,我们被随机分成了两队,两队互相竞争,谁都不愿认输,场面一度非常激烈。活动项目考验了我们的反应力、记忆力、体能耐力、以及团队协作。我们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超越对手,赢得胜利,最后两队互有胜负,我们既有胜利时的自豪,也有失败时再战一个回合的高傲,每个人都完全融入了此次集体活动。该活动增强了队员的集体荣誉感,培养了队员的锲而不舍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践行了十九大精神,弘扬了抗战精神,激发和强化了党员同志的中华民族精神,提高了党员同志的道德素质和科学素质,发扬了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锻炼了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团队协作、健康向上的竞技精神。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