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DCS中心主持召开国际信息安全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5-09|| 【关闭窗口】

为了解世界各国的信息安全发展形势,看清中国信息安全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国家863计划信息安全主题专家组的指导下,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以下简称DCS中心)、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2月25日在北京成功主持召开了“国际信息安全发展战略”研讨会。会上,高能、胡磊等12名学者、老师对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进行介绍。 863信息安全主题专家组召集人、DCS中心主任、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荆继武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863信息安全主题专家组成员杨义先教授、云晓春研究员、贾焰教授、科技部领导王春恒处长、嵇智源处长、杨鹏主管、徐泓主管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交流、讨论。

报告内容包括:针对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欧盟等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信息安全发展战略进行详细介绍与分析;针对美国的信息安全研究路线、战略计划、研究项目、发展方向及具体实例等多方面的内容进行汇报与分析,深入探讨其对信息安全发展的作用及态度。

报告最后,863信息安全专家组专家与在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分享会议心得,探讨中国信息安全发展方向。杨义先教授在听取报告后表示,各国信息安全发展战略对我国相关领域发展很有启发性,并回答了密码学发展对于信息安全发展的重要性问题。荆继武教授强调了信息安全发展的三大基石,并表示需提高对信息安全的重视,鼓励大家抓住机遇,推动中国乃至全世界信息安全发展。云晓春教授则提出了国内发展战略中所遇到的主要问题。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汇集了信息安全/密码学界的专家、相关主管理部门领导、安全产品企业及DCS中心的全体师生,深入探讨了国际重要国家及地区的信息安全发展战略问题,对我国的信息安全发展定将大有裨益。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