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DCS中心年终总结交流会暨学友会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09|| 【关闭窗口】

2012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DCS中心2012年年终总结交流会暨学友会会议在京举行。本次会议分为学术报告、年终总结与交流两个部分。学术报告部分由裴定一教授主持,年终总结与交流由荆继武教授和戴英侠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及广大DCS中心学友的支持。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信息工程研究所田静所长、国家密码管理局何良生副局长、信息工程研究所孙德刚副所长等。对DCS有特殊贡献的老专家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有颜基义教授、余翔林教授、王学保教授、冯克勤教授等。DCS学术委员会、DCS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及学友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总人数约200人。

何良生副局长、田静所长分别发表了讲话并提出期望。何良生副局长对DCS中心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从科研规划、体制机制、科研条件、人才队伍等四个方面对DCS中心取得的累累成果提出表扬,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DCS中心密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田静所长代表信息工程研究所对DCS中心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友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对DCS中心在全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DCS中心将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寄望。

DCS中心主任荆继武教授做出了全面的DCS中心年终总结报告。报告总结了DCS中心师生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从科研项目及经费情况、学术交流活动、人才培养、取得的重要知识产权和奖励、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同时提出了未来全中心师生的使命和努力方向,并对长期支持DCS中心科研发展的有关部门表示感谢。报告所指出的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对未来的展望令DCS全体师生受到鼓舞。

为了表彰员工在这一年为DCS中心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本次会议还颁发了DCS中心年度优秀员工奖。何良生副局长和田静所长亲自为优秀员工颁发了获奖证书。

DCS中心学友会会长戴英侠教授总结了学友会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对优秀学友特别是青年学者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学友会换届选举也在会中完成,连一峰老师代表新一届的学友会发言,他表示会继续发扬DCS中心学友会在科研、组织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王鲲鹏副研究员、林璟锵博士、路献辉博士、李宏伟博士以及向继高级工程师还分别进行了题为“椭圆曲线定义方程和点加公式研究”、“BQS系统的优雅降级切换”、“可证明安全公钥加密体制设计”、“设备无关类量子随机数”、“面向大型组织的身份与访问管理云技术”等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汇集了信息安全及密码学界的专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以及DCS中心的广大学友,涵盖了学术报告、DCS中心年终总结以及学友会年度工作总结和换届选举等内容,极大鼓舞了DCS中心全体师生,促进了与信息安全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为未来DCS中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在各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各位专家和广大学友的支持下,DCS中心必将在新的一年里硕果累累,更加辉煌!

相关附件
版权信息 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甲89号4号楼 电话:010-82546536 010-82546537 京ICP备05046059号